明开夜合

非明镜无以致远,缓速更新。
微博:http://weibo.com/sophia9554/

[源藏] 养龙为患(一)

里面大量私设。关于龙神、神社、爸爸全是我胡诌。

 

岛田家双龙的故事父亲曾跟半藏讲过许多次。可以说半藏对这个故事的熟悉程度绝不亚于他的父亲,往往父亲讲着上一句的时候他就能接上下一句。即使这个故事被讲了不下几十遍,但无论是岛田的大家长还是岛田的小少主还是乐此不疲。

于是,对于年幼的岛田半藏来说最大的愿望莫过于一个弟弟了。这个愿望强烈到他都过如何做好一个兄长,如何带着他的弟弟练习忍术,如何让他的弟弟过得更快活。然而,这个愿望注定是要落空的,直到半藏的母亲去世岛田家都没有新生儿的降生。


岛田家的女主人离开的时候半藏三岁,他虽然懵懵懂懂但也已经明白了失去亲人的痛苦。在举行完葬礼后的那天晚上,他抱着父亲嚎啕大哭,他不懂无所不能的父亲为什么不能将母亲留住,他不懂父亲对于母亲的死亡为什么表现的如此冷漠,他也不懂为什么父亲都不许他在母亲的告别仪式上啜泣。

“半藏,你是岛田家的长子也是唯一的儿子,你是不允许被人看到弱点的,这将是致命的。”父亲拍了拍怀里的半藏,“半藏,你要足够的强大,这样你才能驾驭龙神的力量,带着岛田家族重新走向一个新的高峰,你也就不会再失去重要的人了。”才三岁的半藏又懂什么呢?但他的父亲已经不允许他软弱了,他只能一个人去神社的角落里哭泣。

“半藏?”一个微弱的声音从他的怀里传来,呼唤着他的名字。半藏吓得赶紧松开了抱住双腿的手,往后退了两步,不安地问道:“你是谁?”“我是源氏。”半藏连他的身形都没有看到,却能听到他响亮的回答。“源氏?你是什么人?”半藏还是没有放松警惕,“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我不是人,我是龙呀。”这时半藏才认清空中飘来飘去的绿色荧光不是他所认为的萤火虫而是一条小龙的模样。“早上你来的时候那个男人不是叫你半藏的吗?”这条幼龙显得活泼异常,“难道你不叫半藏吗?”

“我的名字的确是半藏。”此时的半藏早就被好奇心征服了,他用左手的指尖点了点小龙的龙角。小龙没有因他的举动而逃走,而是很有灵性地顺着半藏的手指就绕上了他的左臂。“呀。”绿色幼龙旳实体带着微微凉意,像夏日里的冰镇的糖果,能够带来丝丝的甜意。“你多陪陪我好吗?我在这里出不去。”小龙亲昵地蹭着半藏的脸颊,有些讨好意味地说着。半藏没有想到家里还能孕育出神龙来,可惜这条龙和他一样都只能待在家里出不去。“好呀,我会来找你玩的。”半藏想到了他的愿望,他又加上了一个条件,“但是你要当我的弟弟!”有一条神龙当弟弟也是非常的帅气啊!

源氏的出现使得半藏忘记了悲伤,他在这个晚上抛下了父亲对他所有的要求,真真正正地像一个三岁的孩子一样玩耍。源氏在这个方寸之地完全没有限制,他完全不知道什么是睡意,天蒙蒙亮的时候半藏累得直接倒下时他才知道人类是需要休息的。不过,反正这地方没有人会来,源氏也就放心地缠在半藏的左臂上守着睡着的哥哥。

岛田大家长第二天在神社里发现靠着墙睡着的半藏的时候心里没由的一阵心疼。他有时候也会想,当初要是给半藏生一个弟弟,帮助他会不会好一些。但世事无常,岛田家族的龙魂传承使得他们一代一代地子孙凋零。岛田家主叹了口气,蹲下去把轻轻地长子抱了起来。但他才接触到半藏,就被一阵针刺一样的莫名武器攻击了。

“滚开。”源氏的绿色鳞片一片片亮起,对岛田家家主充满了敌意。“源氏。你想干什么?”岛田家主抽出了背在背上的太刀,他不清楚这位上古龙神想对他的长子做什么,但要是源氏敢伤害半藏的话他哪怕战死也要斩杀它。

“半藏是我的哥哥,而你不配做他的父亲。”源氏在半藏的周围缓缓地游动着,青色的鳞片泛着金色的光芒,显现出极致的美丽和危险。几千年被囚禁在岛田家的龙神会对岛田家的子孙抱有善意吗?甚至会认一个三岁多点的孩子做哥哥?不管岛田家主有多么怀疑源氏的动机,岛田源氏作为岛田半藏的弟弟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因为没有人能够拒绝神龙的要求,除非他再也不想使用神龙之力。

岛田家的人天性就是亲近神龙,无论神龙是以怎样的姿态以怎样的原因降临在人间。他们骨子里就是会服从龙神说的每一个字眼,他们可以说是这个世界上最亲近龙神的人。龙神对于岛田家的人也是充满了复杂的感情。仇视人类的龙神为了能够重获自由,他们只能把力量交与人类,借由他们的身躯短暂地翱翔于空中。

“我永远不会伤害半藏。”源氏说。一条高傲的龙,从不轻易给出承诺,但一旦给出承诺,他必定会做到。“那么犬子就托您照顾了。”岛田家主垂下了眼眸深深地看了一眼自己的长子,他不知道神龙突然的亲近会对他有所帮助,还是造成不可预料的可怕后果,但这一切都像脱缰的野马一样,超出了他的掌控范围。




打滚求小红心小蓝手。

这篇文估计一共三章。:-D

评论 ( 8 )
热度 ( 69 )

© 明开夜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