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开夜合

非明镜无以致远,缓速更新。
微博:http://weibo.com/sophia9554/

周江周 奇想谭

周江周 奇想谭



每个人的人生轨迹都像是一圈圈绘好的圆。

圆与圆之间交叉的扇形组成了共同的回忆。

珍惜身边每一个交汇点。

周泽楷合上了书本,用沾湿的手指在桌面上画了一个圈。

修剪好的半圆指甲里也嵌入了水渍,亮晶晶的。水珠虽然被禁锢在狭缝中,却仿佛在里面流动。他顺手又在旁边画了一个圈。可惜这次才画了一半,指缝里仅余的水就用尽了。而刚刚绘制完的痕迹也渐渐地消逝在干燥的空气中。

周泽楷盯着自己手指,一时间不知道干些什么。

“小周。”江波涛拉开周泽楷旁边的凳子,坐下和他打了个招呼,看着周泽楷的姿势以为他的手指受了什么伤,拉过了他的手便询问了起来:“怎么了?”

周泽楷任由江波涛把他的右手握住,看着江波涛仔细检查,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便说了声:“没事。”温暖的吐息在半空凝成云雾。

“没事情就好,”江波涛把自己的双手覆在周泽楷的右手上,继而问起了其他问题,“怎么不去午睡,等会还要训练会不会累?”他放开了一只手撑在桌面上,侧身看向旁边的轮回枪王。

“不累。”周泽楷用左手拔了拔额前过长的刘海,在侧身的时候看到了跟着江波涛一起来的队员训练资料,想到副队平时的工作,脱口而出问了一声,“你呢?”

“小周是问我累不累吗?”江波涛听见周泽楷的问题,先是自问了一遍又在周泽楷点头之后开始自答。“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更不上小周的节奏,确实有点累呢。”江波涛托着腮的手指动了动,把挂下来的头发重新别回脑后。

“做数据统计的时候,还有处理一些战队事务的时候。啊,不是我想抱怨,可能是能力不够之类的原因,或多或少感到力不从心吧。”江波涛说完还对着周泽楷笑了笑,让他不要担心。

江波涛说完了这些周泽楷才猛然发现,自己对他的了解竟然这么少,自己有这么多地方没有察觉到。“小江...。”周泽楷张张嘴,半晌只喊出了名字。放在背后的左手不自觉地握紧。

“哈。”正在他想竭力表达自己的关心时,江波涛却笑出了声,“小周,不用勉强自己。我没问题的啊。好了,我要去经理那边了,先走了,一会儿见。”右手手背上江波涛残留的温度渐渐被空气剥夺殆尽,周泽楷把双手交叠在一起,第一次不知道如何是好。

外面的雨夹雪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像周泽楷不平静的内心,吵闹不安。

 


他就这样坐着过了一个午休,直到江波涛再来找他。

“小周,应该去训练了,你怎么还坐在这里?”江波涛站在休息室门口,一只手还扶着门把手,“在想什么呢?再过一会就会迟到被经理骂了。”

周泽楷用力地眨了眨眼睛,把绕成一团的思绪挤了出去,起身走向那扇为他而开的门和倚在门边等待他的江波涛。

“抱歉。”我身为队长却没有守时,却不能帮助你解决困扰。然而后面那句即使是江波涛也不能读懂了。

时光一点一滴的在看不见的地方飞流,阴沉湿冷的冬天也将转变成炎热难耐的夏日。

周泽楷还是什么都没有对江波涛说,包括他自己暗暗下的决心,一句话都没说出口。而夏休期将至,如果什么都不做的话,那么他自己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勇气去再提。

梅雨季最后的小雨,连绵不绝的下着,边上不甚耀眼的太阳亦将穿越乌云。

 


在最后一天的训练之后,无浪收到了这样一条消息:您的好友一枪穿云发来一条私信。

能来一下天台吗?有事。

江波涛的第一感想是字数好多,第二才想到周泽楷持续的不对劲。他的情绪虽然没有影响到比赛,江波涛作为副队却一直担心着,每次想问的时候都被周泽楷避开的眼神打断。

“要是这次能让小周重新开心起来就好。”江波涛边爬着天台的台阶边自言自语。

“小江。”周泽楷在江波涛推开门的一瞬间就自顾自的说了起来。微微颤抖的睫毛和闭着的眼睛都显示着他的紧张,“想帮你。”简短地吐出这几个字后,他便如释重负深呼一口气,用乌黑的瞳仁默默地看着江波涛。

“小周,想帮我训练吗?”江波涛掰开周泽楷握紧的拳头,笑着说,“小周对我这么好我为什么要拒绝呢?那定个时间吧?我可不想让队员知道我在私自占用队长时间偷偷加练呢。”,突然联想起周泽楷的异常,“就是因为这件事困扰了很久吗?”

周泽楷不擅长撒谎,干脆的点了点头,“希望,你,在一起。”说完反握住了江波涛的右手,想把积攒已久的语言全部说给他听,“喜欢你。”怕江波涛没有听清,他又说了一遍,“喜欢你。”

出乎意料的,江波涛没有立即答复,而是直接抱住了周泽楷,用刚刚学会的还有些生硬的S市方言在他的耳边,轻声回答“吾也欢喜侬。”

周泽楷从江波涛那里借来的书被傍晚的风翻开,停留在最后一页。

圆圈越画越大,直到两个圈互相重叠了大部分的平面。

边缘线渐渐重叠,圆心合十在同一个点。









我中间埋了一个梗有人看懂了吗,告诉我呗

我写了好久啊,才写了出来!

太难啦,小周。

评论 ( 15 )
热度 ( 22 )

© 明开夜合 | Powered by LOFTER